应付这群信神的蠢货,我们应该游刃有余

[鬼灭乙女]迷恋解码

炭/童/时/善







我究竟是爱上了你,还是迷恋上了与你相恋的感觉?








灶门炭治郎






你的恋人无可挑剔,你想。



红艳的发色鹤立鸡群,他温和善良的脾性在性格各异,众人取向又剑走偏峰的现在属于老派又稀有的类型。他是一颗冉冉上升的新星,忙于事业的同时也能用诚恳和认真的态度对待包容你的一切小脾气和任性的要求。



炭治郎一定会回应我,炭治郎不会让我失望,不同于其他为恋爱中琐碎小事担忧又和男友吵架的女孩,你总是在这方面颇有优越感并且对二人的感情走向了如指掌,毕竟他是男友的标杆。



可这样的话,你究竟是爱上了炭治郎本人,还是爱上了人人都会喜欢的一个恋人模范呢?



“哎哎?怎么会突然说出这种话?是…不想要我了吗?…”听着你下意识脱出口的疑惑,额角有斑痕点缀的少年惊讶又委屈地问道,在你的一概否认和努力解释下终于理清了状况,



“原来是这样……没关系的。”爽朗的笑容绽开,一如你熟悉的那般耀眼又温暖,“从我遇见了你开始,就坚信这是爱情。如果___还是对自己的感情抱有怀疑的话,就请用我们剩余的无限时间来做考验吧。不论多久我都会等,因为你是我认定的人。”



“而我的心情,是不会变得啊。”












我妻









在你和我妻善逸相识相知相爱的过程中,两个人的地位似乎一直都没有对等过。



你在系里是小有名气的美女,家境优厚又生的漂亮,得到的目光和赞美自然不少。可是像我妻这样把自己卑微到尘埃里一见面就抱住自己大腿不松开说什么非你不娶又连哭带嚎鼻涕眼泪蹭了一脸,毫无美感地把自己对于孤独终老的恐慌和求爱的迫切一股脑地塞过来的人你还是活了这么久头一次见到。



对于男孩子来说有些短短圆圆的脸,不出挑但是有几分可爱,软软的金发顺从地趴伏在粗线眉毛以上,吸鼻子的动作有点像无家可归的小狗。也许是作为女性的保护欲发作又或者是同情心席卷而来,虽然没能结婚,但你就这么顺水推舟地同意了当他的女友。



事情不论做的好不好,都会受到表扬;做了错事被毫不犹豫地原谅;每天见面的第一眼对上的都是他闪闪发亮的无辜双眼和赞美与撒娇的洋溢之词,你在我妻善逸这里收获的无卡路里负担的甜腻比从小到大加起来的都要多。他对你的喜欢就要从漫溢的篮子里漏出来,你对他却往往有种骄横与虚荣大于迷恋的感情。



你觉得自己变得不再像自己了。



恋爱中的女性更敏感,男人明显也是,而在我妻善逸这里更是神经敏感系数翻倍,他早就隐约察觉到你的情绪与平时不同,在放课后的教室里小心翼翼地凑过来问你怎么了。



你稳了稳心神,便一股脑地将自己的恐慌倾斜而出,并表示希望两个人都可以得到平等的感情,扭转当前病态恋情的局面。



对面的男孩听完低下了头,久久没有说话。这还是你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他,究竟是生气了还是……??



“___”,他叫你的名字。



“怎,怎么了…??”



“呜呜呜呜呜……果然你是这个世界上最棒的女孩子啊!!!怎么,怎么会这么善良,善解人意到过分啊,这种貌若天仙又纯洁无暇的女孩子怎么会看上我这种人啊可恶……”猛地抬起头,又陷入初见时的涕泪横流危机的善逸歇斯底里地发泄了一通自己对于你一系列自省发言的激动心情。你看着那张激动到变形的脸久久无言,却见他勉强冷静下来,擦了擦鼻子后十分严肃认真地开口了,



“你是我一见钟情的人,是我愿意并乐于为之赞美为之奋斗并付出一切的人。”



“请不要这样妄自菲薄地苛责自己,因为会心痛的人是我。”



“如果你真的想要给我更多的补偿和爱,那就请你继续心安理得地让我赞美与依赖,这是你值得的,好吗?”



你还没等反应过来这一系列类似表白现场的话语,面前就突然凑近了少年柔软的脸,恍惚间覆盖上的嘴唇有夏天的橘子和暖风的味道。



“因为我最喜欢你了。”



金发少年眯起眼睛,笑得春风拂面花开十里。















时透






时透无一郎是‘天才’。



就是那种千分之一,万里挑一,甚至可遇不可求的天才。



而这个天才几天前与你刚刚分手,起因似乎是你单方面的无理取闹。但你心里其实清清楚楚问题究竟出在哪里,也觉得这个走向已是必然。



天才,和普通人之间的差距,就是最简单却又无法逾越的高墙。



时透作为你的学弟,是第一个破格在大一就当上剑道部部长,在带领校队四处参加比赛的同时学习成绩也能名列前茅。与之相比,不论是午餐时在天台相遇又盯住同一片云的意外相识,亦或是在他被路上的猫趁其不备抢去午餐时拔刀相向的阻止和分享,都是俗气又毫不浪漫的相遇。



你是个平凡的女孩,不够美丽个性也不强,和比自己小的人交往还在背地里咬牙无视了不少闲言碎语,再多的爱也容易被现实消磨殆尽,更何况你的男友是一个相当……天然,的人。


每次你面对着那张秀气又空旷无神的面容都有种有心无力的无奈感,尤其是其他被他的才气吸引的人来搭讪时,他也没有什么反应,总是流水般的略过。



就像你家门口的那只小狗,每次给它拍照的时候都不主动,不拒绝,也不配合。



“咱俩分手吧,你是大户人家的女儿。”



你这样说着,自以为潇洒地一个转身把愣在原地的无一郎扔在了原地,然后第二天双眼肿地像核桃一样回到了班级,下课就被堵了门口。



“美丽的人很少,优秀的人也很少。”



“比如你就不怎么美,而且在离开我以后变得更丑了。”



依旧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模样,嘴里却不停地吐露令人震惊的言语。



“你虽然一般美丽,一般优秀,也一般幸运,但这并不影响你被人深爱着。”



“我,时透无一郎,深爱着你。”




或许是时间不够多,或许是观察地不够仔细,再或者是前进的征途上太多乱花迷了眼,人们总是先注意到有形又明显的表达,于是那些暗藏的,隐秘的,迟缓但如烟雾般萦绕在空气中的细微感情便容易被忽视。



不过没关系,你爱的人会通过各种方式提醒你,把它捡起来,揣回兜里,再压在枕头下,重新印入脑海补回丢失的所有情感与希望。











童磨










你本不该认识他的,你总是在心里默念。



他有着琉璃色的瞳孔,流转之间眸光衍衍像是梦境里袭来的斑斓海潮;雕花的金扇绽开遮挡高挺鼻梁下桃花瓣型的薄唇,刀削的下巴线条和丰盈的脸蛋。



我们不是敌人吗,你这样问他。



可是每当他垂睫泪流时,高加索山脉的冰流就从他的眼角顺着泪沟流淌而下带着北境的寒气晕湿了小池塘的浮萍,冻结所有漂浮的云层最后融入丛林中幽深的诡秘小径。



你生在少雨的地方,几乎没有见过彩虹。



轻抚脸庞,沉迷于野兽柔和顺从的一面,你被他的美貌所吸引,又被他仅臣服于你的假象而俘虏。



“可以哦,就这样沉沦下去吧,谁也不会怪罪,谁也不会知道的。”



“和我在一起吧,要多残忍的人才会觉得你这是对鬼杀队的背叛呢?”



你枕在他的膝上,盯着他眯起来的笑颜思考自己与他一同度过的,偷来的时间。童磨清楚,你沉浸在鲜血与杀戮中疲惫的心需要他来拯救,面对别人时撬不动的蚌壳在他面前像太妃糖一样融化,露出内里最柔软的部分。



你攥住他在脖颈处来回抚摸不安的手,调整好表情漠然地对上了那对笑盈盈的眼睛,



“我并不是因为你的救赎而爱你。”



“我不自觉地想你,像被地心引力吸引般被推向你,并不是迷恋爱你的感觉,我只是爱上了你。”



这是童磨第一次听到,一个来自鬼杀队成员的,爱意的表白。





最终,鬼杀队要将恶鬼的存在消灭殆尽,你的强大不足以让你带着上弦之二远走高飞,你的使命与职责更不允许。



他笑着,半边脸已经被毒液侵蚀殆尽,染成紫色又碎裂成一块块,像干裂的墙漆一样脱落着。



“呀,我还记着你对我说过的话呢,我这样感情脆弱的鬼可经不起你这样坏孩子的欺骗呀。”


金黄的花扇摇啊摇,让你想起了夏日的夜晚他为你扎起头发扇风偷凉的样子,不过现在那阵风能带起的只有阵阵血腥气罢了。



“我从不说谎。”



你信誓旦旦。



“哦,是吗?”



虹眸睁开一瞬,定定地盯着你,



“如果让你觉得我们的感情是暧昧的,我很抱歉。但我不当任何人的前任,只当寡妇。”



你学着他的样子笑了,举起刀刃同他一起共赴黄泉,最后一眼是他张开双臂拥抱自己的样子。





你历经风雨,却从未见过彩虹;


他没有梦想,也未曾到过远方。





如果鬼也能有来世,希望我还能再遇见你。







———————————————————————————————



我太难了,


说实话,童磨该死,这一点毋庸置疑


但我从来没觉得他是一个故意想要当坏人的人。


吞噬欲望,贩售梦想,


我在这里用垃圾桶里淘出来的文笔给女孩子们卖梦,


而你们用回应来作为报偿,


这就是去爱一个角色的一部分了吧。


评论(45)
热度(1795)
  1. 共4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渣打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