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付这群信神的蠢货,我们应该游刃有余

凹凸乙女--雷狮 【We All Become】

WE ALL BECOME

我们 终将 成为


1 部分Transister设定+台词

2 高信息量警告

3 私设xN

4 评论区剧情解析掉落

5 包含第一第二人称 











你好,世界。


巨大的水晶剑呈长方形,有着薄木板一般的厚度,深蓝的海色让它看起来像是一块被切割下来的海水,亦或是碎裂的夜前天空。

剑面的水晶上斑驳着细密交杂的电子线路,随着声音的响起呼吸似的一明一暗在闪烁。


“我们又回到这里了。”

“我们永远都摆脱不了,是吧?”


听到的瞬间你的意识被拉回到厄流。

你沉默不语,对巨剑的感叹不做回应,只默默地沿着晶体纹路抚摸下去,将额头靠在了蓝色巨剑上。

剑的中心有块凹陷,镶嵌着一枚紫色的宝石,从深蓝晶体中缓缓放射出淡紫荧光,温和又静谧地,从你的额头抚过,传递来不再存在的体温。


你们目前所处的是厄流区的中心广场,背靠着最繁华的商业会所和购物街。整个街道拥有黄金和碧玉的色调,辉煌和死寂一同在午夜的此地伸展。

此处确实与你们成长起来的厄流区有所不同。

巨大的晶体管太沉重,你将它在地上拖着走,在地上划过之处点亮一道道电子纹路。

最高的那栋建筑上电子屏幕不时交换放出会堂演唱者的信息,都是熟悉的面孔。你向大楼底部走去,不显眼的角落里还张贴着印着你自己的海报。


『背叛与离别,逃脱俗世束缚的破碎之音』


“…别看了,”

“转过去吧,我们走吧,求你了……”

“对不起,对不起……”


年轻女性的影子掠过了海报,转头走地决绝。

蓝色的晶体管沉默不语,雷狮想起了你和他的过去。

------------------------------------------------------------------------------------------------------------


巨大的摇晃后雷狮醒来,睁眼就见到了毁灭后重建的奇迹世界。

凹凸大赛结束后,多数人的元力被回收,但还残余少数强大选手的元力依旧留存。在指间打出小小的电火花后雷狮确定了自己依旧拥有部分能力的事实。

作为大赛前几的选手,他或许确确实实的在追寻自由和与大赛规则的对抗中获得了点什么。丹尼尔从裁判长升为创世神新的代言人,原有的几位神使则死的死,散的散,有回家去陪弟弟的,也有回母星重建家乡的,更多的几位是因为行为不端而被降下神罚的神使。作为死前的遗留物,他们将自己的宝藏暴露给了留下的几名参赛者。


先王的玫瑰,

骑士的匿名信,

异教徒的光明顶,

谋士的量执杖,

蒙面浪人的令箭,


还有,


海盗的密葬之锁。


-----------------------------------------------------------------------------------------

那是像伤疤一样的记忆,像将要飞翔的鸟类被撕去了翅膀,灰色的,丑陋的疤痕留在了本该长满柔软洁白的羽翼处,希望和自由被碾碎压榨变成泡沫。去追寻不可及的梦想有多残忍?不过梦碎那一刻罢了。


作为最负盛名的女歌手,你从未意识到歌声对人类个体的影响如此之大。活在重压和混乱中的人们第一次怀抱着愤怒与向往在世界之脊的歌声中开始了暴动。底层和上层阶级的矛盾激化,治安官的派属增加,网络上开始出现点点星火般质疑与反抗的声音。


在引发更大的混乱之前,解决问题最好的举措就是,解决你这个人。


然而那些潜伏在黑夜中的猎手却失败了,作为牺牲的是一个名叫雷狮的男人,巨大的晶体管插入他的躯干,抽出时便带上了红色而热烫的鲜血。他第一次出现在大众视野之内便是他的离别之日,他像傲慢的狮子般守卫在女孩身边直到最后一刻,最终将执念依附于夺走自己生命的巨剑上。


湛蓝撕破混沌,紫色的眸中星辰变换都浸入了晶体曲折迂回的线路结构中,一往无前的直行在路口突然左转,


“回去?不是吧……我以为我们要私奔呢。”


“他们会跟着你,干掉你,然后把我剩下的部分也带回去。”

   ……

是的,我们要回去。回去结束这荒诞的一切,我路过的每个生灵的灵魂都被封锁进这巨大的剑型钥匙之中。


你也是其中之一。



----------------------------------------------------------------------------------------------------------------


要找到暗藏的线索并不难,几乎是带着脱离了兄长给的压迫和背负责任的重担似的,雷狮轻松加愉悦地掀开了神使不知祖上几代的墓碑,挖出了一个堪比法老王的棺椁般巨大的箱子。

而且没上锁。

就算真的有诈,他雷狮也不会后退半步,没什么能阻挡暴虐的狂雷,毕竟人物设定是这样的,对吧?

拍拍手套上的灰,挑起沉重的箱盖,蓝紫色光芒钻出缝隙,

那是雷狮见过,少数能称得上美丽又奇幻的东西。



一把芯片形状的晶体巨剑。


--------------------------------------------------------------------------------------------------------


“请理解这绝不是针对你的个人行为,你曾是那么的有价值,经过我们的亲手挑选,独一无二,但是只不过是棋子之一。”

“我们想要的只是你的视角,它可以给人们带来全新的观念,甚至他们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这就是我们一直想要的,也是雷狮本人一直想要达到的目标。”

“其他的,只是个意外而已。”


区区二人可以在这座城市中凭一己之力造成什么影响?


“我觉得我们知道了这个答案,你也拥有这个答案,就在你的手里。”


“不过,其实在你从他哪里拿走晶体管时,他就不再是原来的自己了,当你见到他是,我想你就会明白。”



“进程无法阻止,但是,进程可以被简单的赶去别的地方,去别的地方做他的事。”


“这样城市就是一张空白的画布,晶体管就是一支画笔。”



---------------------------------------------------------------------------------------------------------------




当他克制不住地握上剑柄,似乎就觉得这把剑在呼唤他体内的什么东西。响应他似的,剑上紫色的宝石像被洗刷过,重新绽放了光亮,与之半生的是丝丝缕缕浸入剑身的电子纹路,剑的底边钩画上了金丝镶边,内扣的边角在冷硬感中混入柔和。

这把剑很轻,他轻松的扛在肩上,就像曾经扛他的锤子一样。但遗憾的是,锤子能做他电流的完美导体,这柄水晶剑却不能。不论他怎么试图传递元力又试图挥舞,它都没有任何的反应,只有在直直插入土地中时有微微的乐声流出。

去分析事物他并不擅长,起码做的没有自己的弟弟好。他开始有点想念卡米尔了。转身提剑就走,不论有用没用先收归己用再说。回雷王星的路不远,尤其是在自己的哥哥脑袋开窍了之后心理上变得更短了。

两腿交叠的睡法确实不够舒坦。不仅腿麻了,右眼皮也跟着跳起来。一下飞船,就恰巧碰到了挡路人。那是一个同样拥有元力技能的参赛者,似乎在被厄流区的什么人追逐一样。

这里的一切都很熟悉,从那个神使的故乡到雷王星一路他都没见到一个参赛者,却在厄流区碰了面,不愧是雷王星的人才聚集地啊。那个人喘息的很厉害,跑到雷狮身旁的时候已经跪倒在地了,不知道是不是错觉,似乎脱离了比赛,选手们的体质也变弱了不少。

雷狮发誓,他只是路过。在子弹打中那个人的一刻,手中的剑似乎有意识的在那人死亡的一瞬从尸体中抽取了什么。手上的剑嗡嗡鸣响,扎眼的光芒大绽补满了小巷的每一个空隙,再握紧手中剑,便能挥出电子的蓝幕光波。


进程化————001

姓名:伊鲁斯

性别:男

特性:体质脆弱,不能负担长时间运动,可释放短距离高伤害的元力技能

身份:参赛者确认

特征:已死亡。




--------------------------------------------------------------------------------------------------------------


我的爱人死于意外;

那是我的演唱会海报第三次贴在环脊摩天的墙壁上,

我们的世界灰白一片,我们没有厂牌和标签的限制,我们一切为众,行走在这不夜城的街道上,不自觉狂奔向通向远方的机械轨道,心底深知自己的一切行踪无所遁形。

希望像绷紧的弦,亦或是发光的线,黑洞般的深渊看不见它的尽头,却被它照亮些许。


我和雷狮,

厌倦了为人工具的一生,或者是想要去争取从出生就未曾获得过的权利,我们的疑虑与怀疑远远超过对这场压轴戏的期待,但依旧强迫自己将故事书写下去,去一起见证那个我们心中早有决断的结局。


他总是在我面前表现的乐观又坚不可摧,我知道他不是那样的人,他确实一往无前,但绝非会给别人带来光明的类型。

但他说喜欢看到我用明亮的眼神注视他。


所以我们无数次地重复没必要的承诺,他要给我开一次真正属于我的,不是为了暗杀某个大名或是将乌合之众齐聚一堂为目的的演唱会。当他说出这句话,并用鸢尾花色的眼睛盯着我,我开始陷入了说不清道不明的恐慌。

两个打破戒律的人,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亦或是,我们连打破的能力都没有,不过是自欺欺人地逃跑罢了。


就是今夜。

柔和的夜风轻轻吹拂他的头发,霓虹斑斓的灯光映得他脸颊柔和,楼顶一览城市的夜景,光线在漆黑幕布上连点成线,映入他眼里成了银河。


他张口嘴唇触碰又分开,在我眼中却是死寂般的沉默,他的一字一句,都是反抗。

我们要去合适的地方,搬出这个国家。

真的可以吗?

我眉头紧皱,面色苍白,腹中传来断断续续的绞痛。

我太怕了。



----------------------------------------------------------------------------------------------------------------



当一个人很多年没有回到家乡的时候,他会觉得一切都不同却又无比的熟悉,好像一切就应该是这样的。雷狮闲逛在人影纷纷的厄流区,再一次面见了自己的故人,重新结识了形形色色的新人,也认识了一个年轻的女歌手,

一个话不多的,自我又独立的女孩。

很多事情水到渠成的就发生了,

也许是他孤独了太久,也许是到了应该拥有伴侣的环境。

起码她的声音很好听。

像是小美人鱼临终前的泡沫,脆弱又空灵,空荡荡地回响在人迹罕至的各个角落,鱼沉雁落,徒留一片空白和消逝的忧伤。

也许他以为自己没有那么认真。

但麻烦也随恋情而至,似乎这个城市的执法官认定了他的剑拥有夺取元力的潜能,四周总是潜伏着驱赶不净的黑影,虎视眈眈要趁人不备一口咬上致命伤。

他们想要夺走晶体管。

厄流区过去没有这么多执法官,不如说连个靠谱的体系都没有。当然了,也没这么富丽堂皇过。不论这群人来自哪里,带不走的就是带不走。




------------------------------------------------------------------------------------------------------


我的爱人死于一场精心策划的事故;

他总是相信自己,他总是告诉我我会很幸运。

“你当然是幸运儿,这位小姐。”他信心满满,“你此生最大的幸运就是遇到了我。”


他不是谦虚的人,却也从不吝惜与赞美我。

似乎从头到脚,我都能令他十分满意。

“去擅自评价一位女性是很失礼的,”我这样告诉他。带点委屈,和被人评头论足的不满,或许这种行为本身就是看待商品该有的程序,

我不希望他是这样的人。

“我只是在对另一个自己表达赞美,”他过来拉住我的手,“我们不是一体吗?我以为你知道自己是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


世界上的另一个他。


是的,他总是这样和我说。

你是我的灵魂伴侣我的双生子我命中注定要追寻而不得的那颗星星。

“为什么是星星?为什么不是太阳?你知道我很怕冷的。”

我喜欢温暖的温度,一直都是,就算高温会将我化作灰烬我也依旧喜欢。

“星星时明时灭,和你一样抓不住又捉摸不透。”他抚摸我的头发,“而且你确实是亿万分之一,毋庸置疑,只有我才能找到你。”


-----------------------------------------------------------------------------------------------------------------


巨剑中附着了越来越多的灵魂,变得越来越强,也越来越沉重。甚至连带着这座城市,这个街区,也『进程化』了。


而持有者能与他所伴生的灵魂对话。


雷狮从未想过他也会成为千万灵魂分之一。


灰暗的世界被洗去,迷蒙中得见光明。被斩杀的肉体已不再,唯有数据进程永驻在爱人身边。




进程化————XXX

姓名:雷狮

性别:男

特性:可释放雷电属性的元力技能,肢体协调性高,好奇,大胆。

身份:参赛者确认

特征:已死亡。


“这是,哪里…”


“我还完好无损……吗?”


“如果她受伤了,我能做什么,能做什么 ”

“什么也做不了…”


“不管你在想什么,帮我个忙,”

“别丢下我。”

----------------------------------------------------------------------------------------------------------------

我的爱人死于追寻自由

音乐会的大厅已经人满为患,这是又一次面对聚光灯和无数双眼睛,藏在明处或暗处的。

缓慢又有节奏感的乐声徐徐响起,像是死神踱步而来,指骨敲击着镰刀柄耐心倒数苟延残喘者余下的几口喘息与生机。海妖的声音为踏火自焚的人响起。


戴着黑色帽子的高大执法官遮住半张脸,只留下口中烟点亮的一猩红光点。演唱会结束,他要看到自己的小鸟会被乌鸦带到何处,他从风中听到了消息,他要瞧瞧她们会怎么做,他要降下审判。


会场突然停电,一片漆黑除了女歌手所站的那一处。

远处枪声响起,

女子抱住自己的肩膀,她本也应该栖身于黑暗之中然后销声匿迹的。

同样是被带走,自己终将步向那个万劫不复的结局。

棚顶吊起的钢制设备被人毁掉了支撑自身的承重架,痛苦嘶吼着倒下来。长发扫过手臂,被金发的男子带出场内出门就遇见了心中所念的那个人。

“我们....”

他没理会我的问题,在我的头上扣了个头盔便抱我上了摩托车。和边上几人打了声招呼便发动了摩托车。


莹蓝色的车轮散发着与这沉闷又发达的科技之都同颜色的光,却与万千相似的工具不同,他的光像是一线火焰,把这座死城从中割开,一劈两半然后从内里燃烧殆尽。双手抱住的腰身不住得颤抖,温热和潮湿感透过衣料蔓延,他腹部的起伏越来越激烈。

我的眼前被泪水充斥,模糊中无法窥见弯曲路段上任何一个行人,身后追击的枪声不停,我的耳边却响起了愈来愈近的贝斯声。


远去的执法官陷入了苦战,焦头烂额中窥见曾经麻木的一张张脸竟如此生动起来,才发觉自己在渐行渐远中想当然地将人带入地狱,自己始终才是深陷其中无法脱身的人。



雷狮最终停了车,他在我的怀里喘息不止,面目苍白又脆弱,确实笑着的。

他知道自己如何存活下去,他知道该怎么做。

---------------------------------------------------------------------------------------------------------------------------



我从不去问任何有关永远,未来,或是带有太多可能性的问题。但他似乎能看透这点小小的伎俩,总是自觉地在我耳旁重复着,我们要做什么,为何去做,我们究竟在朝着哪个方向前行。像是曾经将我从堆着废弃物和叠叠白纸的出租屋强制拽出,他将前路一点一点扫清在我眼前。

他甚至有时会拉着我到大街上去认每个人的面貌,一个一个看过去,一个一个记住,一个一个刻在脑海里。这些人是自由的吗?雷狮没有回答我,但他说,人们都是一体的。

当你杀死了某个人,你心中的某处也死去了。

这就是我们日趋麻木,自感要成为一枚空壳的原因吗?

他给了我一个答案,但又留下了一个新的问题。


------------------------------------------------------------------------------------------------------------------------



当整个街区都进程化为一把巨大的锁,手中的晶体管就将成为唯一必须的钥匙。


解开锁之后,一切进程都已终止。


你也将追随爱人而去。



------------------------------------------------------------------------------------------------------------------


他的声音冷静又深情,你能原谅他吗?


我的心被宛若鲜血的玫瑰刺伤,没什么能替代你的位置。


“现在只有你和我了,不是吗?”


“所以你现在想做什么?修复厄流区?餐厅运河的小酒馆?还是你曾经献出歌声的会堂?我就在里面,不会出去的,永远和你在一起。”


“等等,你要做什么,不要…”

“你本不应该止步于此”


“别这么做……”


“算了,”

“那就这样吧,你知道你该做什么,我们还有什么能失去的呢?”

“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在这里。”

“我爱你。”





时间过去,流逝不再,就像逝者如斯。

百川总会流入东海,身不由己。

我们就像流水上的纸船,总会相遇;

像是月亮引起了潮汐,沉默的呼唤,内心的引导。

我随泼逐流,居无定所,无处不在。

我们是异名磁极的磁石,总会互相吸引。



从远离尘世的这里,我能看到世界的脊髓,蜿蜒盘绕,像是世间扭曲又盘根错节的空壳。




“不论多少次,我都会在群星的指引下找到你。你尽管逃,但你无处藏身....我终将找到你。”

是的,我们的结局早已铭刻在群星之上,重复这一轮回。

我们的伤口不会再愈合了,而在此之后,我们,所有人,

都会成为一体。









我们终将成为一体。





评论(6)
热度(13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渣打童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