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付这群信神的蠢货,我们应该游刃有余

[末日乐园]陌生人—1

1 All酒主大巫女x酒

2 私设

3 短篇连载






接连不断的雨滋润窗外花园里的泥土,车轮轧过的碎渣溅到女孩的腿上斑驳像是狂欢后的证据,空气里的雨水使呼入的气体比躺平的女孩腰部以下更湿润。


还要听鸟儿鸣叫,还要听闹钟狂吼,还要听同事的窃窃私语和上司的责备。


林三酒,快起来!


胸口往下像被填入了棉絮,柔弱到提不起一丝力气,两条腿退化成木棍,最近一直都是这样,身体越发亏空,独自一人就会心痒,靠得再近却也填不满,自己所处的空间和现实世界像隔了一整个大西洋,望啊望啊望不到故乡。


林三酒有多久没回家了?

不记得。


镜子里的脸还是熟悉的,还是自己的。一镜头式挪下去转眼就到了公司。脑子不清醒地回响喧嚣,肿瘤压迫血管似的又肿又痛,隔膜咯吱咯吱摩擦不停,她的脑子一定是要坏掉了。


“几天不见,你就又做不起人了?就算是狗,也该记住了自己该待的位置。”


虹色羽毛带着冷香飘散而过,半边脸拧起来的人事部经理冲她冷嘲热讽了一脸,然后施施然落座到有着人偶师立牌的位置。


林三酒晃晃头,自己确实是不清醒了。低声说了句抱歉,也不回呛那边的哼声,绕着大会议桌转了一圈被胡常在拉住,才成功降落。


“小酒,今天怎么了?你这状态不行啊?”


“......没事。”


对着那张担忧的老实人脸,林三酒回了个安抚性的微笑。扯起嘴角比她想象的要难,大概是笑的很难看了。


人偶,人偶师的话你别放在心上。你知道,他.....

胡常在又小了些音量,偷瞟了一眼才继续说道。


“没事,我没在意。”


这点强心脏都没有的话她也没办法在末日公司混了。比起对其他人普遍的蔑视和漠不关心,人偶师对她确实有莫名的敌意,不过从一开始的委屈和纳闷到现在偶尔还能调侃两句自己,三酒觉得就算他在自己的心上炸个核弹自己也不会再有丝毫痛感。


毕竟她的心眼大得跟时空裂隙一样。


真正她在乎的,是......




秒针分针滴答滴答,像末日世界的他们不断前行个不停。前有狼后有虎,前有强敌后有追兵,末日进程的齿轮碾过的地方寸草不生亿人不留痕,连一片焦土都不给人留下,一丝念想都不给予施舍。他们成长的像飓风像风暴像蜂群狂舞,褪下了烧焦硬化的外壳台风眼里是时光都追不上的变化。


硬着头皮撞破一道又一道墙,不知不觉自己也变成了见神杀神见佛杀佛的行兵蚁,没有拐弯没有后退只有前进。日复一日行军在这荒芜大陆,所见人烟已如星稀。



活都活不下来,行什么善?罚什么恶?







一阵塑料袋摩擦声传过来,就知道波西米亚来了。她因为爱吃巧克力和油炸食品被人偶师嘲讽饿死鬼投胎没见过世面,不过本人也没敢生气,还是偷偷地抱怨几句依旧往嘴里塞罢了。自己以为做的神出鬼没没人发现,其实大家都默许了这种行为。


人陆陆续续的来,有人卷了一身冰雪暴的冷风,有人刚压缩完荤食天地的肉类,甚至还有人顶着一身黑土地的鲜血就一屁股坐那了。


还差五分钟12点。

众人心里默默数着,那两位谁会来呢?


末日公司有两位最出名的女高管,平时神龙见首不见尾,是可遇不可求的角色,一位名叫女娲,另一位则被员工们尊称大巫女。各个部门员工之间可以说是谈之色变,比起林三酒她们这样的小领导,若是真被叫到这两位任何一人的办公室里,那就真不知道能不能竖着出来了。


所要遭受的,是比被踢出末日公司和整个末日管理系统更可怕的结局。据说水务部木辛尤其畏惧大巫女。


高跟鞋的声音传来,踏在大理石地面砖上一步一响。会议厅的门被推开,迎面走来的是一位金卷短发,妆面浓艳的中年女性。她的一举一动似乎沉淀了时间赋予的端庄优雅,而皮肤上的细纹虽暴露了她的年龄却未曾增添一丝的疲态和负担给她。


仅仅是站在屋子中央,就令人移不开视线。


“都到齐了,不错。”

“我喜欢准时的孩子。”



一瞬间林三酒僵住了,这种微妙的熟悉感,昨晚自己迷迷糊糊的时候送自己回家,还占尽了便宜的,是这个女人?


自己的上司?


怎么看都是她要吃亏一点。


一瞬间自卑心理发作的林三酒迅速地把头低了下去,抱住另一侧座位上的兔子就开始薅毛。



“现在,告诉我,是谁把桌上花瓶里的花换成.....这个的?”


面带微笑的巫女在身边人帮她拉出椅子后落座,抬眼就瞧见了花瓶里一束枯萎的狗尾草。伸手指了指,开始环视这一屋子的人。

评论(9)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渣打童子🍯 | Powered by LOFTER